小米酱

2023必上中传

疯批美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“周柏清…这名字好啊,喻树携白成柏,清清白白做人”看着远房亲戚在父母面前解读自己的名字,周柏清勾了勾唇,脚在原地碾了几圈。

    周柏清,这个名字没有什么立德树人的意义,只是因为爸爸姓周妈妈名字里带清,恰好他们都喜欢张柏芝,但是周柏清更喜欢别人叫她周bó清。

    从小到大周柏清就特立独行。她的长相随她妈,空有一副好皮囊,内心却暗黑得很。她喜欢红色,红色那种烈焰的颜色和白色的素洁形成强烈的反差,就像她这个人——表面人畜无害,笑的像支白玉兰;内心却疯狂的像欲绽的红色曼陀罗。

   

    红色曼陀罗在8岁时遇到了她的白昙花。

    周柏清小学二年级时,遇到了邻居家孩子石小习。石小习为了上小学才搬家,周柏清在自家门口看着坐在对屋的女孩子,像个小大人一样走到石小习面前居高临下

    “新来的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“我叫石小习,今年刚上小学一年级。”石小习看到一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女生和自己说话,笑得眼睛都眯成一条缝,几颗看门的牙早就光荣下岗,但说话漏风也不能阻止石小习表示对周柏清的喜欢。“你长的好漂亮~我能和你一起玩嘛~”面对石小习的直球攻击,周柏清看了看脚下,然后碾了几圈 “好啊,我叫周柏清,今年上小学二年级,你可以叫我阿白。” “好的阿白姐姐~”

    

一回生二回熟,周柏清和石小习便成了很好的朋友。她们约定一起上学一起放学,也约好了每天写完作业就去对方家玩,反正离得近嘛,回家也方便。

    半年后,周柏清和爸爸妈妈吵着闹着要去学什么武术防身术啥的。因为她昨天看到石小习的后桌欺负她,那个男生是孩子头,石小习也打不过他,只能抽抽涕涕找老师。“我要是会那些功夫,以后就没人敢欺负小习了。”最终他们拗不过周柏清,给她报了一个空手道班。谁知道一学就是五年。

    春去秋来,周柏清和石小习都上了初中。虽然不像小学有那么多一起玩的时间,思想和三观也开始逐步确立,但她们俩的友谊依旧很纯净。

    是谁打破了这个乌托邦呢?

    哦,就像其他玛丽苏剧里一样——一个男人。

    周柏清的性格变得比小时候更执拗、更古怪,偏偏生的好,就算性格再难以让人接受,总会有人想和她成为朋友。有了崇拜者就会有嫉妒者。班里的女生头头就看周柏清不顺眼,因为她喜欢的男生喜欢周柏清。当这个女生找周柏清茬时,周柏清皮笑肉不笑,朱唇微启蹦出一个单字滚。无所谓的样子气的女生头头直发抖,周柏清和女生头头的梁子结的也这么草率。

    命运总是喜欢戏弄人的。石小习喜欢的男生和女生头头喜欢的刚好是同一个人。石小习每次和周柏清在一起,那个男生都会来给周柏清献殷勤。石小习也不恼,因为她知道周柏清不喜欢那个男生。

    后来那个男生不知道从谁那里得知石小习也喜欢他,为了能和周柏清有更多的接触,他找了石小习。石小习和他表白后,那个男生答应了。当石小习高兴地把这个事和周柏清分享时,周柏清很诧异,却没多问,只是一直和她强调保护好自己、明确什么事情能做什么事情不能做。

    几天后女生头头也知道这件事,便找了机会把石小习堵在厕所里。她认出来石小习就是成天和周柏清在一起的女生,心里的火气燃烧的更凶猛。女生头头让周围的姐妹按照校园欺凌规矩,一边骂一边搞石小习。石小习力气小,这个时间学生也都放学了,她只好和女生头头道歉,并保证她肯定会分手的。有时欺凌不在乎原因结果,只是想看到面前的人痛苦绝望的表情。周柏清看着出校门稀稀落落的人群,便打算去石小习班级去碰碰运气。刚路过厕所她就听到里面传来抽嘴巴的声音。当她赶到石小习面前,她的脸已经被扇的红肿,她的嗓子已经哭哑了,嘴角的伤口仍微微渗着些些红丝。周柏清瞪着女生头头,没等对方反应过来,周柏清已经到她面前,揪着她的头发往墙上磕。一旁的小喽喽看到女生头头的鼻子流出鲜-血都吓的赶紧跑。周柏清一把把手里揪着的头甩在地上,然后抓住那两个女生的头发,让她们面对面磕。最后三个人都磕昏了过去,周柏清的戾气却丝毫没有减少。

    石小习从未见过如此生气的周柏清。就算她弄坏了周柏清最最喜欢的娃娃,周柏清也只是哭了好长时间,然后两天没和石小习在一起上学放学。她看着周柏清慢慢的向她走来,脑海中突然浮现出动漫里凶手走向主角藏身的地方一样惊悚,便下意识的缩了缩身子。周柏清从裤兜里掏出纸为石小习擦干净嘴角,然后又变戏法似的递给石小习一根桃子味的不二家——那是石小习最喜欢吃的口味。

    周柏清带着石小习来到那个男生家楼下,自己退在一旁,把空间留给两人。在深蓝色的夜色中,周柏清听到一声清脆的巴掌声。她跑到石小习身边,却被一把推开。周柏清瞪着那个男生询问他对石小习说了什么。“我不喜欢石小习,我喜欢你,我是为了你才接近石小习的,这回她不喜欢我了,和我在一起你就没有心里压力了。”看着面前舔狗般恶心的嘴脸,周柏清也甩给他一巴掌,然后就去追石小习。

    周柏清回到家,轻车熟路摸出石小习家的备用钥匙。她站在石小习房间的门前敲门,却没有反应,周柏清看到她的房间拉上窗也没开灯,以为她睡觉疗伤(从小到大石小习生气或受委屈时都用睡觉来缓解)便也没太在意,只是告诉她明天她会帮她处置这些人。

    第二天周柏清来找石小习上学,却发现石小习的爸妈坐在沙发上,表情心疼中带着无可奈何。“小习不想去上学,这几天清清你不用来找小习上学了。”石爸叹了口气,无能为力。

    周柏清到学校后,同桌拿出手机给她看校园网突然爆火的视频。视频中石小习坐在墙角,一下又一下地被抽嘴巴。那两个女生觉得没意思,便把石小习的短袖撕开,露出尚未发育的平坦。石小习不知道她们在录像,只是用力的把自己已经被撕成两半的衣服往中间挡,然后把手指哆哆嗦嗦地校服拉链拉上,录视频的人看着石小习无助绝望的表情笑得不亦乐乎。

    周柏清忍着怒气把视频看完,然后走到女生头头旁边,众目睽睽之下她把女生头头的校服外套扯开,扯下来后便开始撕里面的短袖。她一边撕一边大笑“你们是这样弄石小习的吧,当时你们不是笑得很开心么,现在你怎么不笑了。”周柏清的眼眶发红,手指扣着女生头头的衣服和她护着衣服的手,她感觉到自己的手上有汩汩暖流,女生头头的惨叫声和求饶声一刻不停,却震的周柏清更暴躁。最后还是老师来到教室处理了这场闹剧。

    周柏清竖下身上的倒刺,和老师,主任说明事件发生状况,校园网也第一时间封掉转发石小习受凌辱全过程视频的帖子。几天后,学校开除了女生头头和她的小喽喽;给那个男生记了大过,停课一周;周柏清则是以校外打架斗殴被记过处分停了三天。

    处罚下达后,学校又强调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,宣扬了共建和谐美丽校园的思想并严格抓捕违反学生行为条例的人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当周柏清知道石小习得了抑郁症时,已经是石小习搬家的第二天早上了。她站在她和石小习第一次说话的砖石路上,脚依旧在地上碾了几圈。她没有感到太悲伤,反而感到释然——她终于不用掩盖自己的本性来生活,也不用着急变强大来保护别人。

    天空突然响起几阵雷声,仿佛是在为周柏清重回本真而庆祝。周柏清识相地回了家,门一关,雨点便急着拥抱大地。没过多久砖石路的缝隙便都是水,周柏清用脚捻过的地方却绽开了一朵红色曼陀罗。


    三天小长假还没过,周柏清也转学了,到了外地去读高中。看着面前陌生的面孔,她感到轻松和无畏,那张姣好的脸挂上了一抹淡笑,笑魇如花,像一朵欲绽的红色曼陀罗。她朱唇微启,在众人的凝视中缓缓道出自我介绍

    “我叫周薄情”

    “凉薄的薄,虚情的情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