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酱

2023必上中传

欢迎回来

贫困大学生×深情富二代

破镜重圆

禁上升❌  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酒吧里,灯红酒绿和物欲横流交织在氤氲的夜晚。刘耀文在吧台熟络地擦着酒杯,时不时招待一些面熟的老板。

    他生的好看,面无表情时让人难以靠近,但在脱下那层伪装,他就像一只狼崽,说到底还是一个19岁刚进社会的小青年。在面对一些油腻的老板们对他猥^琐地开着黄^腔,他只能讪讪地笑——没权没势的大学生只能压抑着自己的脾性不去揍他们。久而久之,他发现向那些挺着啤酒肚秃了半边天的老男人卖笑不仅不会掉块肉,反而那些老色^坯还会高兴地赏他几张红票子。在熟客圈里传开了名声后,老板觉得让刘耀文只当个酒保有点暴殄天物,便给出刘耀文双倍的价钱,让他在第二天没有课时当陪酒小哥。

    一个初出茅庐的小青年抵不住利益的诱惑,心想着自己一个川渝糙汉子也不能遇到什么危险,便答应了老板,学了那些陪酒小姐懂的礼仪。

    他当陪酒小哥的第一天,老板便给他一个大单子。他端着几杯酒进入包房时,和他想象中的花天酒地不同,黑暗中他只能看到沙发上有一个男人,指尖香烟的点点猩红在刘耀文眼中跳跃着。他刚想开灯,沙发上传来一阵沙哑的声音“别开灯。”然后拍拍自己的身边示意着他。刘耀文凭着感觉趔趔趄趄地坐在男人旁边,把酒放在桌子上。

    “陪我聊聊。”男人把烟头捻灭,就着黑暗的掩护悄悄泪湿眼眶。刘耀文第一次做陪酒小哥就遇到这种情况自然是发懵的。 

    “新来的?”刘耀文“嗯”了一声。“考了重庆大学?”“嗯”“还是这么优秀啊…”刘耀文被男人这波操作整的不会了。 

    “谈过恋爱?”

    男人的问题勾起刘耀文的回忆。他勾唇笑了笑。

    “谈过一个,谈了三年,最后和平分手了。”

    “介意说说?”

    刘耀文内心深处中的匣子被打开,记忆如洪流将他淹没。

    “他是高中最美好的一段回忆。”

——

    刚上高中时,刘耀文还是个玩世不恭的富家子弟。开学不到两个月,他就凭借绝美的脸蛋和在篮球场上的潇洒收到了几十封情书和礼物。他把那些礼物全都分给了自己的好兄弟,情书也都装进一个袋子里,等着每周窜座时让值日生一并打扫。

    和严浩翔的故事是怎么开始的呢?

    某天,一个不知名的队员带着一脸不情愿的严浩翔和他们一起进行练习赛。仲夏的阳光毒辣的很,但男生们在篮球场上肆意地挥洒自己的青春。赛后,刘耀文看着站在阳光下的严浩翔,刺眼的阳光映射在他清晰的下颌线,刘耀文的目光顺着那滴闪光的汗珠描摹着少年的轮廓,滑到脖子处顺着少年咽水的动作随着喉结上下滚动,刘耀文也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,然后向不知名队员打听远处的男生是谁。

    “他是高二学长严浩翔啊,他篮球打的也不错吧。”

    “打的确实不错,就是有点太白了,反光。”

——

    自那场训练赛,刘耀文的脑海中时常浮现出一个逆着光大口喝水的男生。他开始期待训练赛,期待下一次和严浩翔能在篮球场上碰撞出更大的火花。他开始在高二楼频频出现,通过人格魅力和广大人脉,刘耀文打听出严浩翔的基本信息和日常作息规律。

    或许是一见钟情吧,刘耀文每天都刻意地与严浩翔制造巧合邂逅。他从小就自来熟,在食堂第一次见到严浩翔时就凑过去和人家一桌。一边热情地和严浩翔打招呼一边介绍自己。严浩翔习惯一个人吃饭,身边突然多一个活人有些不适应。他微微蹙了蹙眉,刘耀文注意到他的表情,便乖乖地安静吃饭。吃完饭后也跟着严浩翔回楼,在看到严浩翔进班后才小跑回班。

    高二的女生注意到在高一颇有名气的学弟频频出现在高二1班,纷纷注意自己的容貌言行举止,试图引起刘耀文的注意。而刘耀文每次都站在高二一班的后门,透过玻璃看坐在后门的严浩翔。每每下课铃一响,刘耀文都率先打开后门,跟在严浩翔后面蹦蹦跳跳,跟他分享自己上午发生的趣事。

    刘耀文像仲夏的阳光,在仲夏将尘封已久的严浩翔融成一潭晶莹剔透的清水。在日渐相处中晶莹逐渐蒸发,与阳光融为一体,但在太阳落山后又凝成一潭水。

    篮球队的队员们很诧异平时懒得打篮球的严浩翔会主动来打篮球,前提是刘耀文在的情况下。他也习惯刘耀文像个小尾巴一样经常跟在自己的后面。

    刘耀文内心有自己的小九九,但看着严浩翔那双深情清澈的眼睛,他深陷其中,也害怕捅破这层窗户纸。

    窗户纸是严浩翔捅破的。

    初冬,重庆罕见的下了场大雪。山城的孩子哪里在本地见过这么大的雪啊,下课后刘耀文迫不及待地带严浩翔到操场上打雪仗。雪像鹅毛一样簌簌落落,严浩翔看着刘耀文圆润的后脑勺挂着片片雪花,大喊一声刘耀文。刘耀文拿着一个团好的雪球,转过头看向他。严浩翔双手在嘴巴前围成一个扩音器

“他朝若是同淋雪,此生也算共白头。”

    此时的严浩翔在刘耀文眼中仿佛是一个从天而降的天使,那像鹅毛的雪就像天使振翅时掉落的羽翼。

    天使在冲他笑

    天使向他表白了

    天使逆光而来

——

    刘耀文和严浩翔在一起了。

     刘耀文依旧桀骜不驯,但在严浩翔面前却妥妥一个直球年下小奶狗。他们像其他校园情侣一样在晚休时在操场上并肩走圈,在学校中的情侣圣地谈天说地。他们很幸运,直到严浩翔高考毕业,他们都没有互相因为吵架红过脸。

    严浩翔毕业后,他报考了西南大学,刘耀文也进入高三复习。都说小别胜新婚,即使都在重庆两人却以月为单位见面。他们约定好了,刘耀文也考本地的大学,这样他们就可以避免异地恋。可能是之前的两年他们过得太顺心如意了,刘耀文的家庭突然发生变故,从前的富家子弟突然变成了贫困落魄的普通学生。严浩翔知道他家的变故,便偷偷从家里拿钱供刘耀文读书,平常也尽可能抽时间带刘耀文出去吃饭散心。

    纸是包不住火的。严浩翔偷偷拿家里钱的事被严父发现后,严父让他和刘耀文断了关系,如果不断就断了他的经济来源。距离高考还有三个月,严浩翔给刘耀文转了10万,便和他找借口说自己要出国进行密闭实验,可能几个月看不到手机。没有提分手也没有煽情,刘耀文只回了两句话

    “好”

    “我等你回来。”

——

    刘耀文顺利的考到了重庆大学。当他激动地告诉严浩翔这个喜讯时,红色的感叹号却给他浇了一盆冷水。他慌张地给严浩翔打电话,冰冷的女音却让他心如死灰。他开始沉浸于学校附近的酒吧。虽然他还是一个纯情少年,但却做到片叶不沾身。酒吧老板看他生的漂亮,便向他递出橄榄枝。钱挣得多还不累,刘耀文趁着酒劲答应了酒吧老板。后来他趴在吧台睡着了,酒吧老板便把刘耀文带到酒吧对面的酒店里。第二天刘耀文想起昨天的片段,心里泛起阵阵酸楚。

    他又重回玩世不恭,却不再是那个富家子弟,仲夏的阳光把大地照的干裂,却没有一丝有水源的痕迹。

    严浩翔彻底消失在刘耀文的世界里。

    高考后严浩翔向刘耀文的同学打听到他的分数和报考的大学。他看着相框里两个少年在雪中逆着光,眼眶泛红“对不起耀文,对不起…”

    ……

——

    刘耀文说的口干舌燥,便拿起一杯酒。一杯酒下肚便听到男人微微颤抖的声音“你还爱他吗?”刘耀文无奈地摇摇头,笑出了声“爱啊,我现在还记得我们第一次接吻时的情景。他不会换气,脸憋的通红,像白雪公主打了腮红一样可爱。”

    刘耀文恨严浩翔吗?大概不恨吧,两年半,他已经了解严浩翔到骨子里,知道他傲娇,也知道他有什么事都自己扛。

    “如果那个人找你复合,你会原谅他吗?”男人沙哑的声音颤抖着,很明显就是哭过了。

    “不一定,得看他如何追我了…”刘耀文的眼眶泛红。

    “耀文…”严浩翔抱住刘耀文。他绷不住了,他好想他,他好爱他。

    等严浩翔情绪平稳后,他和刘耀文解释当年的不辞而别。“我现在在公司也有了一定的股份,我爸看我有能力,也不再多参与我的生活了。”

    “耀文,我有能力养你了,能给我个机会继续爱你吗?”

——

    接下来的几天严浩翔天天来酒吧看刘耀文,等到刘耀文做陪酒小哥的日子严浩翔都会点刘耀文,他们在包房里过着情侣之间平淡的日常,仿佛回到他们的高中时代。

    在刘耀文答应严浩翔的那一天,严浩翔高兴得喝到晕头转向。刘耀文扛着严浩翔走出酒吧,对面酒店的牌匾在黑暗中亮的刺眼——欢迎回来

    刘耀文看着背上熟睡的严浩翔,在他脸上偷一口香,小声带笑说

    “翔哥,欢迎回来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
    

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